close

(還我剛剛打的文來!!!臭無名)

我伸出雙手算了一算 不夠?
再跟我家將將拔借兩隻手來用用 不夠?

我欠的文有沒有這麼多
誰有空不需要用到手的時候 借我用用吧

我們的旅行 仍然要繼續 我們沿著長靴往北走 
來去水都住幾天

一早醒來 羅馬的雨仍舊故我的滴滴答答
我根本拿它沒辦法 只好認了 噗

我們把大型行李寄放在飯店
拖著未來四天需要的衣物用品就往地鐵站走去
搭乘歐洲之星的火車站需要大約五分鐘的地鐵車程
義大利的禁止標示很可愛拉 我沒啥聯想力
大家有沒有什麼更好笑的解讀呢?

我們要搭乘的歐洲之星已經在等我們了


在上車之前 千萬不要忘記在車票上列印上日期
隨處可見的黃色機器就是這樣用的~


我們很期待歐洲之星
這一趟由羅馬到威尼斯的車程需要四個半小時
        



上車之後完全沒辦法拍照 因為 因為標準車廂很多人
滿滿的人 厚
歐洲人個個高頭大馬 我們東方人小個子 都覺得擠 好擠
呵 沒辦法了~我們只好暗暗下定決心(其實是堅定的決心)
一下車就去把我們預先買好的標準車廂換成頭等艙 



終於坐定後 我們為了打發這四個半小時我們還買了義大利刮刮樂
有沒有機會補貼一下旅費呢?

第一張--槓龜


第二張 還是去找烏龜
可憐的烏龜 沒重就算了還要被"摃"
(不好笑~而且還很冷)

我們翻遍了旅遊書 身旁的乘客也都睡翻掉
終於 就快到了~


出了車站 馬上去櫃台換票 !
貼了50歐元 還有3塊錢的手續費 我們對回程的四個半小時才稍稍放心了點

拉著行李 我們買了三天的通用船票
在威尼斯的三天裡 我們全都要坐船與步行
觀光設施完善的威尼斯 讓我們很快的搭上了船

我們今晚要入住的飯店要在Rialto站下船



強顏歡笑?!
對 因為很濕 又很冷 我們猜氣溫大概接近0度
再加上心裡很忐忑 在威尼斯迷路是必經的過程
我們要怎樣才能找到飯店阿?


經過小小迷路 我們找到囉!
Ruzzini Palace Hotel



這間古色古香的飯店 位在campo Santa Maria Formosa旁
有沒有很熟悉? 是福爾摩沙ㄟ

我們拖著溼答答的行李箱
終於是抵達未來的住所
飯店服務員帶著我們前往房間~

這是飯店的小廳 就在我們房間外


溫暖的燈光與充滿特色的威尼斯工藝品


203是我們的房號 這是一間小而美的飯店 
一層樓只有三間房間  總共也不到六層樓呢~



一進門就看見飯店為我們準備的香檳


充滿歷史感ㄟ~我要自己的手指算算這間飯店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很美~很安靜
河道就在窗外 偶而經過的船聲 很有趣



這是套房有的小客廳
看到茶几上的熱水壺嗎?
我一見它就抱著親ㄟ
因為我在羅馬的飯店沒有提供煮沸熱水的水壺
我超氣的阿!

趕緊泡碗麻油雞麵線來吃 


難得浪漫的香檳 這樣才像蜜月 呵




我們稍稍打理之後 決定出外覓食
說實在話 在義大利 吃東西成為我跟將拔很大的問題
因為義大利多半為冷食  再加上傳統義大利餐又貴
舉例來說 我們在羅馬吃頓晚餐
一個薄片PIZZA 一盤義大利麵 加上一盤雞肉沙拉做為前菜
 零零總總大概需要50歐元 和台幣需要2000多塊

其實在義大利算是正常消費 可是對我們來說 這樣的餐點在台灣根本不用2000
於是 我們每次都會不知道怎麼辦

後來 我們不排斥上中國餐館
將將拔想吃白飯 我想喝熱湯 有菜有肉還有飯
吃的很飽很飽也不過30歐元

(一說就是一大堆~快回來)

我們逛了一下選了一家餐廳
我們發現威尼斯的餐廳裡 大概有70%都是中國服務生
這一家也不例外拉~

這是炸海鮮 旅遊書上都說這是威尼斯特色料理

裹了粉的海鮮 熱熱酥酥 雖然沒有我們竹圍的海鮮大塊
不過也是不錯的一道菜

將將拔的海鮮義大利麵 吃起來有中國料理的風味
我的奶油培根麵 太奶 很容易膩 我很不好意思的留下一口麵麵~




吃飽飽 逛了逛附近的街道 
是威尼斯 真的是威尼斯
我過去曾經來過 也曾經夢想過要住在這裡 
這一次 我的夢想實現了
我們就像當地人一樣 悠閒自在的走著
沒有時間壓力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好美 威尼斯真的好美

 

晚了 天色暗了 先休息吧!
希望明天會有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