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天阿..綠島還有多遠?!遠遠的陸地是台灣本島..

聽船上的工作人員﹙疑似外籍漁工﹚說,今天的浪算大..
So, we are lucky!

終於,看到陸地了..原來在海上漂流時看到陸地的興奮感是如此強烈..

綠島..我們來拉!!!!
一踏上陸地..一整排的老爺摩托車已經在等我們了
兩人一台..噗噗噗噗的出發了..

騎著車,跟著車隊先環島一週
其實蠻走馬看花的阿..我們見到了什麼ㄋㄟ?!

阿??!!這是什麼?
不知道嗎?綠島上有種生物很特別..據說野地裡還是有一些..
很可愛阿..

這樣有猜到了吧

挖挖.....梅花鹿!!!他叫做斑比...呵
﹙這不是保育類動物嗎?可以這樣養在家門口歐?﹚
這家名產店門口養了一隻梅花鹿,店就在綠島遊客中心正對面
會撒嬌,會摸摸...歐..還有這款野生動物?!

上了車,往下一個地方前進...名字很好聽..〝綠洲山莊〞..不知道是誰的別莊?!
 
三八喔....綠洲山莊是監獄拉....
過去的民運人士都是被關在這裡..像是李敖等人
現在的監獄已遷往島上別處..舊的監獄就開放民眾參觀

陽光透過窗爬了進來
獄中人應該很想化作陽光..恣意進出這個牢籠吧!

一樣騎著我們的車牌138號,催油就會放屁的兩輪車
往下一個地方去...
走著走著〝梅花鹿生態園區〞就在前方..花圈氣球熱鬧的很
原來今天剛剛開幕...門口的弟弟...三歲三公斤的圓滾滾約克夏在門口玩耍
.

他的麻麻告訴我們,今天入園完全免費﹙今天過後要180入園費﹚
園區內的餐飲區還提供免費餐飲
可以進去玩玩..很值得!!
頂著大太陽.走了一段路..果然..園去內人聲鼎沸
餐點擺了滿桌子..有炸飛魚,海菜酥,花生豆腐,海鮮粽子...一大堆
將麻一家子顧著吃..沒一個有照相的....So就算了..

下個景點,海蔘坪---
從這裡可以看見綠島最有名的景點

先想一想,猜一猜...是什麼呢?

5

4

3

2

1

看出來沒?要公佈答案了.....答案是..哈巴狗與睡美人
有沒有像?我個人是覺得蠻像的..

看完以後我們就先回飯店準備吃中飯,下午的行程很自由
要吃飽飽再出來去玩!!!

----------------------------------我是綠島飯飯不好吃分隔線---------------------------------------

一點半,跟同行的同事約好,要一起去〝大白沙〞玩水
這裡是一個海灣
海灣中設置了一條超級浪漫的水中步道

隱約的在水中,讓人好心動..

真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點
可惜三點要去浮潛...沒什麼時間好好玩..
我們決定有時間還要再來!

三點時,我才得知浮潛要穿熱死人的水母衣
因為礁岩地形加上浪大所以要穿潛水衣保護自己
我放棄......我不喜歡....

真好,我馬上多出了3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和阿公,老媽, 老妹..再次前往大白沙
這次我換了泳衣決定寥落去..想想我已經超級久沒泡在海水裡了
﹙因為閒閒又黏黏還會沙沙的﹚
剛開始時,一切都好.......我們三個人泡在水裡,好快樂阿阿阿阿阿阿

阿......我的大腿刺刺麻麻的?!
翻開短褲..阿...沒有東西阿?!怎麼還越來越痛....
只好跳起來...手忙腳亂把短褲脫掉!!

我我我我...被水母螫到了..
腿上多了兩個包..又刺又麻的好久ㄡ
我還以為我要去掛急診了,還好阿公的安慰跟藥膏發生了效果
於是..我的海邊沙灘之旅,又失敗了!

回到旅館,馬上洗個澡...腫塊也消了一點
還好..等吃飯吧!!在哪裡等?

就在旅館的對面海堤上..吹著海風..等夕陽!
很美是吧?錯了...海風帶著鹹鹹的水氣...一下子,全身上下又是黏呼呼了.
不過夕陽真的美拉!

晚上我們又去環島一次,路很黑,沒有光害讓星星更加閃亮!
回飯店收拾吧!明天一大早要去看日出,4點ㄟ.......

已經有人猜到了
沒錯...我們一大早,四點起床騎著車前往----朝日溫泉
為了在世界上唯二的海水溫泉裡看到日出
我們一家子拼了...

一路上騎著車
看到山的另一側已經泛出了白光
好緊張..深怕慢了就錯過了
到達時....已經有許多人泡在池子裡等待囉!

一開始...天空泛出了微微的光
等待的同時..我們發現,朝日溫泉真的只是溫溫的阿....
我和老妹只有意思意思泡泡膝蓋以下
專心等日出吧...

等待好久的太陽終於露出一小部份了
全場的人都驚呼...因為實在是好美

接著很不夠意思的躲到了雲裡
一堆人不放棄的期待著光芒萬丈的朝日

太陽總算是升起..........好感動..............

日頭升起,該回飯店收拾行李了..等等要坐船回台東了
這一次,要乖乖吃暈船藥...上一趟真的是太恐怖的經驗了
我們超級乖,早餐吃得很少,上船前30分鐘就吃藥...換來的是一路好眠!!
告別綠島.............

回到本島後,除了匆匆一訪的初鹿牧場與原生植物園外
大家都累翻了,一路上沒醒過..將近十小時的車程,很折磨人!
這一趟三天兩夜的旅程,就在大家的呼聲中結束了
雖然累,不過很值得...下次去綠島..暈船藥要記得帶,才不會讓暈船壞了遊興!

補上綠島名產海草冰..很奇特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有機會,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