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08年 我與我最愛的家人再次踏上菊島
距離我上次的造訪 已經25個春夏秋冬





一早 我帶著睡意 迎接小小的晨光~

飛機很快的降落了 飛機上的小姐匆匆的給我一杯水 飛機就降落了
迎接我們的是藍天烈日

澎湖的街 衝突不斷上演
聒噪的遊客  午睡的貓咪  發散出濃重中藥味道的中藥行





貓咪阿貓咪~睡著的妳 夢到的是什麼?




南美香瓜茄 又稱楊梅
香香的瓜味 一顆五塊錢


大眼睛河豚標本 一隻20元 我還是讓他留在有著暖暖海風的菊島
那裡才是屬於他的天堂


天后宮的阿狗 很酷的用眼神跟我說聲 HI
然後很酷的回去睡午覺


牆邊的金銀花(學名忍冬)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大家頂著烈日步行前往潘安邦的外婆家
我跟著貓咪的腳步 找尋最舒服的角落


白沙鄉通樑村保安宮
大榕樹庇蔭著通樑的人民


灑落的陽光 腳步放慢 原來 這種感覺只在這裡有




直挺挺的風車 


拍完風車才想到 我這次的第一樣戰利品竟忘了拍下照片
我的文石 親切的店家 讓我很滿足



二崁的美 從入口處就可以發現


對美食無法抗拒 土豆粿怎能忘記
 

紮實的口感 鹹甜香的土豆餡 清香的月桃葉
是二崁濃濃的人情味道


一口接一口 不要跟我搶啦~


我真的愛上這種FU..


二崁的俚語 可唸可唱 


隨處可見土豆田 我們吃的土豆粿 果然很在地


二崁出產香 用來驅蚊 避邪 這是香座 色彩繽紛
 



用多種草料搓成的香 散發出濃濃二崁味道




賣木板明信片的婆婆 唱起民謠 大家都安靜無聲


大風車轉呀轉 把我的思念送給文麒
讓他知道 我空虛的手心 正期待著

 


我的外公 是我這輩子重要的男人


我們一起渡過了好多時光 也一起釣了魚 在好多不一樣的所在



澎湖的海灘


澎湖的陽光 


我們在吉貝的早晨 迎接我們的朝露




潮間帶的生態 不是我故意排起來的
是我看見時 他們就已經如此色彩繽紛
每個貝殼裡都有寄居蟹


我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反正長的很可愛


吉貝島的石滬


吉貝島的苧麻


最後 讓澎湖菊來做個ENDING

我的菊島行 是個家族旅行 除了遠在日本的妹妹
一路上 努力的把握著每一分每一秒 與我最摯愛的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