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了
今天的心情很平靜
仔細想一想
這樣的生活   應該滿足吧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
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喜與悲

人的一輩子
究竟應該抱持著怎樣的態度
最近發現別人的"愛比較"這個心態一直困擾著自己

不是自己愛比較
而是,總被別人拿來做比較

從小
還清楚且深刻的記得
每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
老師總會問

爸爸的學歷
國小的舉手
國中的舉手
高中的舉手
然而同學都舉完了
老師問
那你呢?為什麼不舉手?
我說
我拔拔是碩士(註1)
.
.
.
.
換來的是老師的不平等對待
很奇怪吧?老師不會因為高知識水準家庭而認為這樣的學生好敎
老師反而覺得你與眾不同
家庭也與眾不同
心態很有問題的情況下.反而會打壓這樣的學生
真是莫名奇妙

其實自己多麼希望自己跟其他的同學一樣
拔拔不要是公家機關的研究人員(註2)
拔拔不要是當時登記的非台灣籍(註3)
因為這每一項都會令我被比較   被孤立
在那樣的一個鄉下小學
在那樣的一個不健康心理的教師所帶領的班級
可惡的是..明明六年都是同一班學生
為什麼每學期都要問一次?
我討厭被人家拿來做比較

在接受教育的這幾年裡
各種比較不斷的環繞著自己
比成績
比才藝
比男友
比零用錢
比人緣

畢業了出社會
比薪水
比工作
比男友
比車子
比房子
一切都好似無窮無盡
然而,那又如何
生活還是一樣的過
我厭惡被人家拿來做比較

每次出席家族聚會
好似大家都在參加才藝發表大會
一個接著一個
有的還由父母代表大肆宣揚

我不喜歡說話....
因為  深知無論自己過的多好 擁有多少
不會有人真心給予祝福
因為這樣
說什麼呢?又何必說?
到底有多幸福?擁有的家人是如何美好?
有什麼好比的?!
一切都只是流於形式..就當作是打聲招呼

實在是沒什麼好比的
浪費那些力氣
還不如做些好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註1:我國小的時候還好只是碩士,要是現在要我舉博士,我才不要......!

註2:老師總是只問農業,商業,工業......那研究員要舉哪一個?(所以又要被老師問一次,討厭)
註3:爺爺奶奶是從上海來的...可是老爸可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