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特別的日子我等了11年喔
為了這一天我做了很多的努力

當然 我也為了未來的每一天分分秒秒的努力著
因為 每一天都是特別的一天

有人說 幸福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
有多麼快就代表有多麼快樂嗎?

那我的11年時光就像我們婚紗照裡的那顆流星一樣
咻~~

我想 我們是無比幸福的

記得我們擠在出租的學生雅房裡
房間的床是上下舖的木板床
僅僅兩坪半的空間 是我學生時期的第一間房間
沒有冷氣沒有對外窗的炙熱感覺 就好像昨天一樣的歷歷在目
(我還問你 你當初不覺得這個女孩子家裏很窮嗎?哈哈哈哈~~~)

殊不知 我們已經成了一家人
我們手牽著手 躺在房間裡的大床上說著以前的我們
原來 時間一直自顧自的走著
我們只是刻意的忘記它罷了

很快的 11個年頭 要乘上365又4分之ㄧ天呢
現在的我們 在做些什麼呢?

這個說起來很不容易的紀念日
其實也不太困難就是了 這是緣分吧?!

我坐在客廳裡等你回家
雖然心裡知道你會去哪裡 為什麼耽擱了
但是還是很期待你的笑容


一個是我丈夫 一個是我最貼心的姐姐
你們果然知道我愛的是什麼~

你特別去找怡甄姊訂的花
我很喜歡

從我硬是要擺上三張就知道我喜歡 呵
牡丹的美很大氣 卻不俗氣
淡淡的香氣 隨著她的綻放而飄散在空氣中
期待我也能擁有這樣的氣質

我昨天問你 ㄝ 今天是幾號阿?
你說 13號..

我很假仙的說  ㄝ 明天14號ㄝ..紀念日ㄝ
你也很假仙的說 是喔 紀念日喔

我說 那我們來去吃點什麼慶祝吧?
你說 吃什麼好呢?
.
.
.
.
你說  明天要早點回家換衣服等我喔!!!

我有點會意不過來
你說 我早就定好餐廳了 你穿美美的吃飯就好了

原來你記得阿 是我太小看你了 呵呵


位於人稱貴婦百貨裡的餐廳
是米奇林評比三顆星星的餐廳

氛圍很時尚 很奢華

剛開始 連相機都不太敢拿出來呢
經過了點菜的過程 才發現服務生們個個都很親切
連法籍的品酒師都可愛的不得了

原來這家餐廳希望給客人完美的菜餚 還有輕鬆的用餐時光
在我們輕鬆談天的同時 還可以近距離從吧檯區的座位上近距離看著主廚料理

最先上桌的是香噴噴的麵包籃
每一個麵包都金黃誘人
要不是我下午吃了一個茶葉蛋還有服務生再三警告我不要吃太多麵包
我真的很氣自己沒有一個一個試看看

這杯奇妙的小東西是開胃菜
小姐端上來時 我問了一句 SWEET OR SALTY?
結果回答居然是SALTY!!!

下層是鵝肝醬而上層是CHEESE打成泡
用小湯匙入口
原本有點害怕的你~張大眼睛說...超好吃的

天ㄚ 第一道開胃菜就這麼吸引人
我胃裡的那顆茶葉蛋真的是太可惡了!!

接著上桌的是前菜

 
無奈菜名實在是太長
我只記得是酥炸竹筴魚佐...巴拉巴拉巴拉的東西
雖說吃在嘴裡是完全新奇的口感
但是就是很合諧 很舒服

而我的是乍看很像西莎的鵝肝醬佐.....一樣巴拉巴拉巴拉的
搭配酥酥的麵包(又是麵包 他家麵包為啥子這麼好吃呢?)
 
貼心的服務員輕聲的說 或許會用到手
所以幫我準備洗手用的水~

接著是湯
將將拔的紫蘇義大利餃子湯很特別 蠻好喝的
只是我一直不喜歡紫蘇味道
所以..我只淺嚐了一口
(居然連相片都沒拍到?!我記得我有拍阿~~~)

上面的是我的干貝蕪菁松露什麼什麼湯
好喝~干貝的熟度恰到好處 食材又新鮮
我開始誇讚你這次選對了~有沒有很開心阿?

吃到這裡 說實在的 已經有點飽足感
(都是茶葉蛋啦~~~)

接著上桌的雙主菜的部份
我們點的套餐式雙主菜式的套餐
雖說雙主菜 但主廚會位客人調整份量

我的第一主菜是他家的招牌
柚子清湯鯛魚佐鮮百合(我猜啦 因為我是把我吃到的都擺進來)
最上面的花朵是紫蘇花
 
魚肉上方的白色片狀物是魚鱗
他使用油水分離的特殊烹調方式讓魚肉保持鮮嫩
但是魚鱗已是酥酥香香容易入口

不虧是招牌料理 只有驚艷 可以形容這道菜了

你的第一道主菜上桌
 
以雞肉為主食材
煎的香香嫩嫩 口味比較屬於主廚喜歡的日本風味
 
我的第二主菜是嫩牛頰
以法國酸豆以及番茄為主要調味
口味很適合悶熱的夏天食用
酸酸的 搭配新鮮的朝鮮薊(水煮及酥炸兩種口感)

到這裡我的胃已經呈現飽和狀態
 
你的第二主菜式焦化烤乳豬
搭配甜豆仁 相同的美味 相同的用心

忘了介紹香濃的洋芋泥
因為它 我硬是多吃了好多東西
真是個完美的配角~

吃到這裡 小姐們建議我們先休息一下
因為實在是有點飽足感了

也好 因為坐吧檯的位置上很輕鬆的可以跟人有所互動
聽說 下一道是CHEESE盤
有BLUE CHEESE......
 
首先映入眼簾的 是核桃麵包
香香甜甜 一點威脅感也沒有
比起接下來要出現的傢伙是溫和多了
 
這塊長著綠色黴菌的東西就是BLUE CHEESE
 
仔細觀察 那菌絲還真完整阿
你身先士卒的吃了一口 哈哈哈哈 你那驚嚇的表情我真應該拍下來呢

我也輕輕的試了一口
恩~~~~牛 很多牛 很多很多牛 很多很多很多牛在草原上
就是那種感覺 充滿了牛味與青草味道
很強烈 值得一試 記得要跟小姐多要點水

經過了CHEESE的震撼教育
小姐們神神秘祕的從甜點主廚那端出了這可愛的檸檬塔
塔上插著蠟燭 盤上還貼心寫著11週年紀念日快樂

 

這樣貼心的餐廳 我一定要多來幾次的..
我的甜點是水果果粒佐薄荷冰沙 上面的金箔讓高級感迅速提升

你的巧克力慕斯搭配酥酥脆脆的果仁脆片
 
我們一口氣吃掉了三份甜點捏
果然我曾祖母說的沒錯 人有很多個胃 甜的歸甜的 鹹的歸鹹的
 
切開檸檬塔
 
這才是檸檬塔該有的樣子
我只能說我以前吃到的檸檬塔都輸掉了><
 
最後是咖啡和熱紅茶來負責畫下完美的句點
沒想到主角變成了...Macaroon
這個開心果口味的MACAROON很出色
脆脆的外皮配上鬆軟的餡料
 
搭配香醇的紅茶或咖啡都很棒

謝謝你給我一個這麼特別的禮物
雖說 每年的紀念日還有生日一堆 但你都能記得 你都會陪我一起度過
 
我會一直努力
讓自己成為值得讓你疼愛的妻子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